财新传媒

新华社:坚持正确的方法论推进改革

2013年01月05日 11:04
新华社评论称,要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坚持正确的方法论推进改革,在探索中把握规律,在实践中获得真知,把加强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有机统一起来

  新华社1月4日刊发评论称,任何事物发展都有自身规律,只有认清规律才能掌握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更加自觉地把握改革开放的规律性。这对于我们坚持正确的方法论推进改革开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改革开放是前无古人的崭新事业,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借鉴,只能在不断实践中探索前进,在总结经验中把握规律,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接近理想目标。摸着石头过河,既是对中国改革开放过程的形象概括,也是富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改革方法。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