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兰考失火收养所户主:我就是想让孩子有个活命

2013年01月06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南兰考一民办收养所日前发生火灾,户主袁厉害接受采访时说,她从1989年开始收养弃婴,这次火灾发生后,“孩子一走,就跟拽我的心一样”

  据新华网1月6日消息,河南兰考一民办收养所发生火灾,事故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儿童。悲剧发生后,失火户主、长期收养弃婴和孤儿的袁厉害一直没有公开露面。经过多方努力,5日深夜,新华社记者终于在一处宾馆见到了这位“爱心妈妈”。

  袁厉害回忆失火时情形

  “失火的时候,家里没大人。我6点多起床,送孩子上学,然后顺道在外面办点事。我的保姆早上给孩子做好饭,吃完,又上医院打工了。我在外面接到闺女电话,说着火了。我就赶紧往回跑。进门的时候,闺女、女婿还有好多邻居,都在那救火呢。我看着火是先在大厅里面着起来的。”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