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建立16岁以下留守儿童登记制度

2013年01月10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等五部门发文,对留守儿童工作提出“三优先”要求,保障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有学校寄宿、吃好饭、上下学方便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2年底,贵州五男童殒命垃圾箱曾引起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近日,教育部等五部门发文,要求建立16周岁以下留守儿童登记制度,保障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有学校寄宿、吃好饭、上下学方便。

  1月10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教育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全文,对留守儿童工作提出“三优先”要求。

  第一,优先满足留守儿童教育设施建设。《意见》提出,要使农村寄宿制学校的教室、宿舍、食堂、厕所、浴室等条件明显改善,有安全卫生的饮用水,确保每名寄宿生有一个标准床位,为寄宿制学校配备必要的生活教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