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省级政协主席将迎换班高峰

2013年01月12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委副书记吉林,出现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中,这意味着他有望接替王安顺任北京市政协主席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随着新一届省级政协会议陆续召开,省级政协主席也将进行换届,从而迎来换班高峰。目前,不少省份陆续公布了新一届省级政协委员名单,新一届省级政协主席人选初见端倪。

  1月11日《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委副书记吉林,出现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中。这意味着他有望接替王安顺任北京市政协主席,从而成为第一位“60后”省级政协主席。

  出生于1962年的吉林曾任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40岁时升任北京市委常委,从而成为副省级官员,后任市委政法委书记;2004年2月密云发生37人死亡、37人受伤的特大伤亡事故后,吉林去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改任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2006年,北京原副市长刘志华因贪腐去职,吉林接管奥运事务,且在次年再度当选市委常委并任常务副市长;2012年7月当选北京市委副书记;是17、18届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