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云南镇雄山体滑坡存三大疑点

2013年01月15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镇雄县有关负责人解释,为了灾区卫生防疫需要和照顾遇难者家属心理,匆忙火化遗体;承认考虑不够周全,作出诚恳道歉

  据新华社消息,1月14日,云南省镇雄县高坡村还笼罩在悲伤之中,而外界围绕“为何匆忙火化遇难者遗体?”“滑坡与瓦斯爆炸有没有关系?”“灾难发生前有没有预兆?”三个问题的质疑还在发酵。新华社记者在镇雄县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遗体火化引起亲属不满,镇雄官方作出道歉

  1月11日,镇雄县果珠乡高坡村赵家沟村民小组发生特大山体滑坡,造成46人遇难。经过不到28个小时,46名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救援工作得到各方肯定,有遇难者家属表示:“还是要感谢政府,不然我们遗体都挖不出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