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2012年持枪、爆炸犯罪案同比降42%和27%

2013年01月16日 11:17
2012年全国持枪、爆炸犯罪案件同比分别下降42%和27%,创下历史新低

  据公安部网站1月15日消息,2012年,在全国枪支、爆炸物品管控形势总体平稳的大趋势下,针对个别地方持枪、爆炸犯罪案件仍时有发生,严重危及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稳定的情况,公安部继续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一年来,各地公安机关通过动员收缴、重点打击、网上治理、全面整治、强化管控等多项举措,多警种、跨区域、众部门合成作战,在收缴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灭枪”攻坚、“净网”清查等战线上持续发力,有力挤压了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2012年全国持枪、爆炸犯罪案件同比分别下降42%和27%,创下历史新低,有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