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著名法学家邓正来去世

2013年01月24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邓正来开始系统性地研究和翻译哈耶克作品,对哈耶克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作出巨大贡献
资料图:著名法学家邓正来,拍摄于2008年6月19日。 CFP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1月24日清晨,著名法学家、政治学家,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邓正来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逝世,享年56岁。

  据邓正来女儿的微博介绍,邓正来于1月24日05:40心跳停止,抢救一小时后,于06:50宣布死亡。2012年12月,邓在上海医院确诊查处胃癌晚期并转移,随后入院治疗。

  1956年2月,邓正来生于上海。他于1982年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同年考入外交学院研习法律。研究生期间,即时常胃疼。后因习惯自学、常常逃课,以及“发生了一些不愉快”,邓正来与外交学院关系紧张,最终未能正常毕业。随后,他成为“三无人员”,开始个人独立治学,并靠稿费和在外语培训学校代课的报酬度日。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