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研究揭示细胞凋亡调控的新奥秘

2013年01月25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林安宁团队进行的这项研究,发现在调控细胞凋亡过程的“细胞信号网络”中,一个关键元素“蛋白激酶IKK”具有一项新的功能

  据新华社消息,人体内细胞凋亡调控过程的紊乱与许多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中国科学院研究人员一项研究揭示了细胞凋亡调控的新奥秘,最新一期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细胞》杂志发表了相关研究论文。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林安宁团队进行的这项研究,发现在调控细胞凋亡过程的“细胞信号网络”中,一个关键元素“蛋白激酶IKK”具有一项新的功能。

  自从年“蛋白激酶IKK”被克隆以来,科学界一个经典的理论是:“蛋白激酶IKK”主要是通过激活细胞存活因子“NFkB”来抑制细胞凋亡。许多制药公司也都是根据这一理论开发药物。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