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运城“双户口”干部被停职调查

2013年01月25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初步调查确认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有两个户口,一个名为张彦,落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另一个名字是冬岩,落在山西省夏县裴介镇裴介村

  据新华网1月25日消息,近日有网贴曝光称,山西省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有两个分别落在北京和山西的户口,其身为运城市财政局原局长的公公在北京、三亚等地拥有十余处房产。这起被称为“房媳”的事件发生后,运城市委方面称已成立由运城市纪委和政法委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核实。

  记者25日从联合调查组获悉,运城市纪委已经对张彦做出停止工作、接受调查的处理。

  记者了解到,张彦原籍为山西省运城市夏县,2000年左右进入运城市纪委工作,目前担任科级检察员工作。其丈夫和公公分别为运城市夏县公安局原局长孙红军和运城市财政局原局长孙太平。孙红军2011年因曾滥用职权、动用技侦设备调查举报人,被运城市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调离局长岗位。孙太平目前也已经退居二线。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