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道部:春运压力大 铁路不可能包打天下

2013年01月28日 10:08
“如果要充分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对铁路运力的需求,就要在较短的时期内将铁路线路、机车扩大10倍以上”

  据新华社1月26日消息,每年春运,铁路都是大家关注焦点。今年铁路春运的情况如何,记者采访了铁道部运输局负责人。

  问:去年以来,我国新开通多条高铁,但为什么现在铁路运力仍然紧张?

  答:今年春运,铁路客运量预计2.2亿人次,同比增加993万人次,增长4.6%,日均561万人次,高峰日达700万人次左右。

  由于哈大、京广高铁等新线的开通,增加了运输能力,特别是湖北、湖南等历年能力紧张地区铁路运输能力有所增加。同时,我们增开了部分普通旅客列车,也增加了运输能力。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