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环卫工人加班缺席年夜饭邀请

2013年02月05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环卫工人们的新年愿望是提高工资、福利,建立健全保障体制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年关将至,两名广州大学生在微博上发起“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的号召,并得到包括本地“名嘴”马志海在内的多位当地知名人士的支持。然而,就在2月4日“年夜饭”开餐前两小时,42名已经决定赴宴的环卫工人中,有35名临时接到了“加班通知”,不能前往。这35名环卫工人均来自白云区。

  绝大多数环卫工人缺席,此次“年夜饭”最终变成了记者、律师、NGO、人大代表们和极少数环卫工人的聚餐。

  这让陈志韬有些遗憾。陈志韬是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生,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他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城市中总有那么些人因工作,特别是公共服务工作不能返乡,环卫工人们是其中一个群体,有的人已经十八年没有回过家,而每年的大年三十,他们都需要加班到凌晨一两点。”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