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户口人物盘点:非富即贵落户一线城市易如反掌

2013年02月06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每多一个身份,权贵们逃避监管就多一层保护,在普通人眼里难于上青天的落户大城市对于龚爱爱们却易如反掌

  【财新网】(记者 黄晨)因拥有四个户口和数十套房产而名噪全国的龚爱爱于2月4日被陕西警方刑拘。同日,广东陆丰市公安机关纪检部门负责人确认关于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持有两张身份证的举报属实。

  两起事件以及近期接二连三被曝光的一人拥有多户口事件引爆公众对于“多户口是权贵特权”的不满情绪。在所有事件中,拥有多个户口的人物非富即贵。在普通人眼里难于上青天的落户大城市对于龚爱爱们却易如反掌。在神木,很多类似龚爱爱这样的“有钱人”都拥有多个户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