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央企收益上缴比例提5%投向民生

2013年02月06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未来上交的比例可逐步提高至30%-35%;做大国资预算用于民生的规模,除了提高分红比例,还可考虑一部分国有资产的出售、股权的减持等方式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未来三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上交比例继续提高。“十二五”期间,将在现有比例上再提高5个百分点左右,新增部分的一定比例用于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

  国务院办公厅2月5日发布消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已获国务院同意,转发各地区、各部门执行。

  三部委意见共提出35条举措,以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其中之一是全面建立覆盖全部国有企业、分级管理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收益分享制度,合理分配和使用国有资本收益,扩大国有资本收益上交范围,适当提高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上交比例。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