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部:
朝核试验尚未对中国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影响

2013年02月14日 17:33
就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对中国的辐射环境影响,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月13日上午10时,在中国境内尚未监测到核试验产生的任何人工放射性核素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对中国的辐射环境影响几何?中国环保部官方网站2月13日援引该部有关负责人回应称,结合实时气象数据和相关监测数据信息综合研判,截至当日上午10时,朝鲜此次核试验尚未对中国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影响,在中国境内尚未监测到核试验产生的任何人工放射性核素。

   该负责人并称,根据国家气象中心气象预报数据,采用辐射后果评价软件进行计算得出的轨迹图显示,即使发生放射性释放,主要迁移方向为东南方向,目前不会对中国产生影响。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