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区划调整 四区并两区

2013年02月21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国务院、江苏省政府批复同意,南京市中心城区有四个区并成两个区,另有两个县改为区。南京市将由之前的11区2县精简为11个区

  据新华社2月20日消息,南京市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经国务院、江苏省政府批复同意。根据方案,有四个区并成两个区,另有两个县改为区。南京市将由之前的11区2县精简为11个区。

  记者20日从南京市政府获悉,根据批复的方案,此轮区划调整中,南京市将撤销秦淮区、白下区,以原两区所辖区域设立新的秦淮区;撤销鼓楼区、下关区,以原两区所辖区域设立新的鼓楼区;撤销溧水县,设立南京市溧水区,以原溧水县的行政区域为南京市溧水区的行政区域;撤销高淳县,设立南京市高淳区,以原高淳县的行政区域为南京市高淳区的行政区域。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