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铁隧道就打砸事件向云南村民致歉

2013年02月22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中铁隧道集团富宁项目部近百余名工人到岩村讨说法,双方对峙致事态升级,中铁隧道上百名员工对村民实施报复,造成岩村57户房屋和财产受到损毁
日前网友爆料称,云南省富宁县剥隘镇岩村村民在大年初四遭到逾百名中铁隧道集团员工打砸抢烧。云南富宁县委宣传部21日回应称确有此事,正在处理中。据富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裕江介绍,2月12日,中铁隧道集团的两名员工骑摩托车路过岩村,因路面泥泞,泥土溅到了几位年轻村民身上。村民便向他们索要了600元人民币,随后又殴打了二人,造成人员受伤。13日,中铁隧道集团上百名员工便对村民实施了报复,被打砸的共有56户村民。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隧道)云桂铁路富宁段项目指挥部(下称富宁项目部)2月15日就打砸事件向云南富宁县剥隘镇岩村村民赔礼道歉,并先行支付了30万元补偿金,用于补偿村民受损的生活必需品。

  近日,网友黄海德在其腾讯微博发帖称,中铁隧道老板与云南省富宁县剥隘镇岩村一些年轻村民有矛盾,在大年初四(2月13日)雇了上百名员工持铁棍,闯入岩村进行扫荡式打砸抢烧,村中房屋、车辆无一幸免,老人小孩逃往深山躲了一夜。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