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情妇反腐”添新类型 五官员因“保证书”落马

2013年02月27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多名党政官员因给情妇写“保证书”、后遭情妇曝光而被查办,财新记者梳理如下

  【财新网】(记者 黄晨)江西莲花县纪检干部李小平给情妇写下的多份“保证书”被网络曝光,日前李小平已被撤职并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然而“与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并写下保证书”的党政领导干部不止李小平一人。2012年11月,山东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单增德同样因一份写给情妇的“离婚承诺书”而名噪全国。

  财新网编辑整理了近年来因“保证书”而出名的五位官员,他们的“保证书”全都是因为与情妇反目而被曝光。


  单增德事件曝光后,经当地纪委核查后确认承诺书属实,随后对其展开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