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革中央建议出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2013年02月28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金融消费者的概念和法律地位进行界定,出台保护条例,并完善行业自律,加强监管,完善司法保护机制;推动金融行业协会建立健全小额纠纷调解机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超)民主党派的一项提案建议相关立法部门尽快出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并在时机成熟时出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行政法规或法律中,对金融消费者的概念和法律地位进行界定,强化法律责任,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知情权、公平交易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近日(下称民革中央)向2013年全国两会提交的一份提案,从出台保护条例、完善行业自律、加强监管和完善司法保护机制四个方面,提出加强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