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2—2015年)

2013年02月28日 17:37
首都之窗日前发布《北京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2—2015年)》

  首都之窗日前发布《北京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2—2015年)》,全文如下:

  2012年12月

  目 录

  前 言

  第一部分 规划背景

  一、资源现状

  二、问题分析

  三、规划需求

  第二部分 设置规划

  一、指导思想

  二、规划目标

  三、规划原则

  四、配置标准

  五、资源调整

  第三部分 政策实施和保障

  前 言

  制定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是国务院《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赋予卫生行政部门的法定责任和义务,是加快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逐步缩小在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服务利用和健康水平等方面存在的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和不同群体之间的差异,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战略目标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编制《北京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于合理配置北京医疗资源,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效率,促进医疗服务公平、可及和有序具有重要意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