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改革商事登记 转换市场监管重点

2013年03月01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监管的重点不是把门,而是集中精力监管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如不公平竞争、商业贿赂、食品不安全和低质量产品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深圳于3月1日启用新的商事登记制度,当天颁发了首张商事主体营业执照。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友军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的商事登记制度下,监管模式将会更清晰,即“谁审批谁监管”,希望以此倒逼更多审批项目降低门槛或取消审批。

  深圳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淑杰告诉财新记者,按照深圳新的商事登记制度,无论审批流程还是材料清单,对企业都非常宽松。“从流程上,我们可以实现一支笔业务。即材料交到窗口后,我们审核人员审核完后就可以发执照了,改变了以往多级审查的程序。同时审批材料也将大幅度减少,验资报告、经营范围需要审批的事项等均不需要提交。”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