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郑红:村主任年逾65岁换届不再提名

2013年03月04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两年中,广东涉农职务犯罪查处农村干部,分别比上一年上升20%和50%

  【财新网】(记者 贺信)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提出议案,建议修改《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超过65岁或连续任职满三届的村委会成员不再续任。

  郑红在3月4日广东团会议上公布了他的议案。他认为,目前村委会成员连选连任不加限制,容易诱发涉农职务犯罪,因此建议修改相关法律条款。这份议案正在广东团内征集代表签名。

  郑红在议案中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中,涉农职务犯罪数量明显上升。广东全省检察机关2011年查处农村干部316人,2012年查处农村干部472人,分别比上一年上升约20%和50%。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