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城镇化发展规划可能上半年出台

2013年03月06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今后城镇化的具体工作需注意搞好城市布局、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做到城市群布局与资源环境相适应,并让已转移的农村人口逐步融入城市生活,提高其享受到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家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如果顺利,今年上半年可能出台。

  3月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记者会上透露,上述规划的目的是引导中国的城镇化有序健康发展,即不光要看城镇化的速度和规模,更要看它的质量和水平。

  中国党政高层普遍将城镇化视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但这也引来社会各界对其异化为“大跃进”“摊大饼”“人为造城”的诸多担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