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资委副主任:国有产权监管难度越来越大

2013年03月06日 13:38
产权管理的环境和对象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资产规模越来越大,区域分布越来越广泛,产权结构越来越复杂,产权流转越来越快,监管难度越来越大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月28日至3月1日上午,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完善体系 夯实基础 优化配置 全面提升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水平”的重要讲话,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出席会议并传达了王勇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

  王勇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各级国资监管机构产权管理系统的同志们围绕中心工作,完善工作体系,夯实基础管理,形成监管合力,为推动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企改革上新台阶做出了新的贡献。新的一年,王勇要求各级国资监管机构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确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继续在产权管理工作中坚持“依法合规、市场机制”的工作理念,牢记使命,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断健全工作体系,强化基础管理,优化产权配置,进一步发挥好企业国有产权管理的基础性、枢纽性、战略性作用,为调结构、转方式、保增长、促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提高国有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