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代表建议降低电动车技术标准

2013年03月1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代表李林楷认为:价格居高严重阻碍了电动汽车销量,而价格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是有关部门制定的技术标准过高

  【财新网】(记者 贺信)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科技部部长万钢以乘坐电动轿车赴会的方式,表达了对这一新兴行业的支持。不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今年(2013年)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占全部汽车销量的比例仍不足0.1%。

  全国人大代表李林楷建议:降低电动车国家标准。他认为:价格居高严重阻碍了电动汽车销量,而价格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是有关部门制定的技术标准过高。

  广东中科信泰新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林楷是连续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电动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是这家公司的主要产品。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李林楷领衔提出议案,“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后来被写入宪法修正案。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