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编办:机构改革首先要简政放权

2013年03月11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编办副主任王峰在解读2013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时特别强调,“简政放权是改革,加强管理也是改革”,两者要并重,否则政府就可能失职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3月11日上午10时,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峰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答记者问时表示,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中国新一轮机构改革将进一步简政放权,同时将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

  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强调核心是政府“职能转变”。因此,方案特别“把职能转变列到机构改革方案的题目当中,就是要告诉大家这一点。”王峰说,“政府职能不转变,机构调整的成果是很难巩固的,机构改革的成效就达不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