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任命亚洲事务特使处理中缅事务

2013年03月12日 06:46 来源于 财新网
71岁的前外交部副部长王英凡,被中国政府任命为首任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将主要参与处理中国与缅甸的有关事务
资料图:王英凡。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近日,71岁的前外交部副部长王英凡,被中国政府任命为首任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将主要参与处理中国与缅甸的有关事务。

  3月11日,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证实了上述消息。

  特使是一国政府派出的有特殊使命的官方代表。中国政府首次派驻外交特使,始于2002年9月。当时巴以冲突升级,中国政府任命时年66岁的退休外交官王世杰为中东问题特使,推动中东和谈进程;此后,孙必干、吴思科先后继任中东问题特使。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