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南方国家”将继续崛起

2013年03月15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预测,到2020年,三大领先的发展中经济体(中国、印度和巴西)的经济总产出将超过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和美国这六个国家的总和;到2030年,超过80%的中产阶级人口将生活在南方国家

  【财新网】(记者 汪苏)“南方国家”能否在21世纪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是一个被广泛关心的话题。今日(3月15日)联合国发布的2013年人类发展报告首次将主题聚焦在“南方国家”崛起,并认为这种态势将保持,甚至还有可能进一步加快。

  “南方国家”一般泛指发展中国家。报告指出,在过去几十年间,人类发展指数处于中低水平的国家进步更快。在此基础上,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平等。人类发展指数(HDI)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990年提出的概念,现包括出生时预期寿命、平均受教育年限、预期受教育年限及人均国民收入四个成分指标,旨在改变GDP单一评价,使人类发展成为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