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为官发财 应当两道

2013年03月17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要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要用简朴的政府来取信于民。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政府反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腐败和本届政府的信誉水火不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3月17日)在2013年全国两会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态。

  李克强引用古训称,“为官发财,应当两道”,“己正,才能正人”,为政清廉应该先从自己做起,既然担任了公职,就要为公众服务,要断掉发财的想法。他表示,本届政府愿意接受全社会、接受媒体的监督。

  李克强称,1至2月份,中央财政收入增幅只有1.6%,未来财政再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不大可能。但是民生支出是刚性的,不能减,只能增,只能削减政府的开支。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