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众对教育公平状况总体“不满意”

2013年03月19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们对小学升初中过程中公办学校的择校现象评价最低,对于彻底治理“择校热”,26.7%的被访者没有信心;76%的被访者认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之间的办学水平差距比较明显或非常明显

  【财新网】(记者 蓝方)尽管在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教育公平是我们国家这五年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情”,但一份来自民间的报告却指出,公众对教育公平的总体状况并不满意。

  2013年3月18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2013年中国教育蓝皮书》(下称《蓝皮书》)。《蓝皮书》指出,2012年间,公众对教育的期许和实际获得之间的落差感受,叠加各类与教育相关的社会问题,加剧了公众对教育不太满意的倾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