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养殖户请求发改委叫停康菲采油

2013年03月19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资源条例》规定,主管部门对严重违法者可以停止其石油作业,因康菲溢油受到污染却未得到赔偿的中国渤海养殖户208人发公开信呼吁官方执行此条

  【财新网】(记者 宫靖)因为渤海严重漏油事故而停产的蓬莱19-3油田已复产,但围绕该起事故的纠纷并未终结。2013年3月18日下午,208户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原唐海县)养殖者,再次向国家发改委发出公开信,请求叫停肇事者美国康菲公司在渤海的采油行为。

  在油田复产之前,美国康菲公司已与中国农业部、海洋局达成赔偿协议。然而,在河北省具体落实赔偿款时,上述养殖户发现他们被排斥在赔偿方案之外。

  根据国家海洋局此前发布的公告,康菲公司出资10.9亿元人民币,赔偿本次溢油事故对海洋生态造成的损失;中国海油和康菲公司分别出资4.8亿元人民币和1.13亿元人民币,承担保护渤海环境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