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赫德:城市化需要打破户籍限制

2013年03月23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增加土地供应控制房价,打破户籍限制,保证农村进城人口享受同等待遇,是保证城市化成功的重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济部中国组主任理查德•赫德在3月23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中国在城市化过程中,必须做到几点,比如控制房价过快增长、提高城市保障覆盖范围等,以保证城市化的效果真正得以显现。

  赫德认为,要控制房价过快增长,必须要增加土地供应,“政策希望抑制房屋市场的投机行为,但是并没有解决问题的根源,就是没有足够的土地供给”。

  在他看来,要实现城市化,就必须在保证成本合理可控的同时,也要让农村进入城市的流动人口充分获得城市提供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