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指撤销“限奶令”无具体时间

2013年03月24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政府应该接受和检视对立法过程和执行上的批评,但并无政治压力要求政府在未能确保本地父母能为婴幼儿购得足够配方奶粉前撤销法例
2013年2月28日,深圳罗湖口岸,从香港拖带大批奶粉过关的水客聚集在广场前进行交易。3月1日起,香港对离境人士所携带出境的奶粉数量限制为每人不得超过两罐。 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昨日(3月23日)出席电视节目后会见媒体时表示,并无任何政治压力要撤销限带婴幼儿奶粉出境的法例,不适合在现阶段为撤销“限带令”提出具体时间。

  高永文表示,只有在条件成熟时,才会考虑是否撤销限带,即香港整体奶粉供应充足、订购热线完善、零售点可有效补货及可以接受订货。这需要透过政府与零售商及供货商的紧密合作,才能达成。

  他重申,限带措施最重要的目标,是要确保本地父母能为婴幼儿购得足够配方奶粉。至于在执行上或立法过程中的批评,政府应该接受和检视;但他表示绝对没有政治压力,要求政府在未能确保本地父母能为婴幼儿购得足够配方奶粉前便要撤销法例, 。

责任编辑:卢彦峥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