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呼吁出台建设法治政府路线图

2013年03月26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法治政府建设需要制定路线图和实施纲要,这包括进一步完善法律、提升基层政府治理水平和推动司法独立

  【财新网】(记者 杜珂)“中国如果要在2020年实现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的目标要求,必须立即着手制定法治政府建设路线图和实施纲要。”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在3月24日的“行政权力规范与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上表示。这一研讨会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研究中心举办。

  2004年,国务院发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提出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报告中,这一目标被进一步表述为“在2020年实现法治政府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