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水利部:已治理防洪河段仅17%达标

2013年03月26日 15:00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就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成果答记者问时表示,全国有防洪任务的河段中,已治理的只占33%,已治理且达标的仅占17%,中小河流治理率低

  据新华网3月26日消息,为全面了解水利发展状况,国务院决定于2010年至2012年开展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3月26日,水利普查成果正式向社会发布。这次水利普查取得哪些成果?反映了中国水利建设现状如何?普查是如何进行的,如何确保数据真实?近日,新华社记者就上述问题专访了水利部副部长、国务院水利普查办主任矫勇。

  首次摸清水利家底

  问:这次普查取得哪些成果,今后将如何应用?

  答:这次水利普查,全面查清我国江河水系和水土流失的基本情况,查明水利工程设施的数量和能力,摸清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了解水利行业能力建设状况,形成全面反映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保护和管理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信息库。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