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发布

2013年03月27日 15:33
2012年党政干部微博客账号数量排名前三位的省份为河南、北京、黑龙江

  据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的消息,2011年在有关单位的指导下,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了国内首部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引起了广泛关注,报告多次被国内主流媒体和研究机构引用,对政务微博客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为了进一步推动政务微博客的健康持续发展,在有关单位的指导下,国家行政学院继续开展了2012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工作。

  2012年是中国政务微博客稳步发展的一年。经过2011年爆发式增长,2012年增速有所放缓,但政务微博客功能不断扩展、应用不断深化。政务微博客从最初的以信息发布为主,逐渐发展成集信息公开、舆论引导、政民互动、为民服务等为一体的新媒体平台,政务微博客已进入务实应用发展的新阶段。本年度报告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选取了部分行业和地区的政务微博客做了深度分析,以便更全面反映政务微博客发展现状。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