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高院释疑叔侄强奸致死案冤错原因

2013年03月28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省高院称,警方在侦查过程中涉嫌刑讯逼供,并安排同看守所羁押的嫌犯采用暴力、威胁手段等获取有罪供述等“不规范、不合法”情形

  【财新网】(记者 周群)刚获昭雪的浙江叔侄强奸致死案当事人张辉、张高平,将申请国家赔偿。3月27日,浙江省高级法院负责人表示,张辉、张高平申请国家赔偿后,他们将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尽可能做好国家赔偿善后工作,尽可能让两人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张辉、张高平因2003年一起强奸致死案分别被判死缓和有期徒刑15年。今年3月26日,浙江省高院对该案进行了再审并宣判两人无罪释放。此时,张氏叔侄已经在监狱中度过将近十年。(相关报道见“浙江叔侄强奸致死案再审宣判无罪”)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