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警方涉嫌伪证 律师张时孟获取保候审

2013年03月30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纰漏,显示警方涉嫌违规取证和造假。被控伪证罪的湖南律师张时孟被取保候审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湖南株洲市石峰区法院于3月29日同意张时孟取保候审。十天前,该院刚刚审理了张时孟被控涉嫌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一案。

  此番张时孟被获准取保候审背后,有一个耐人寻味的细节是,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纰漏,显示警方涉嫌违规取证和造假,辩方要求同样追刑事责任。有湖南律师同行甚至公开“敦促”两位涉嫌违规的警察“投案自首”。

  64岁的张时孟,案发前系湖南中兴律师事务所律师。2012年10月17日,石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作证将张时孟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