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苗圩:运营商向微信收费有一定合理性

2013年03月31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运营商要求有其合理性,微信有收费可能,但不会大幅度收费,禁止运营商利用垄断扼杀此类增值服务

  【财新网】(记者 周群)3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参加第二届“岭南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工信部正在协调运营商微信收费一事,他们会考虑运营商的合理要求,但严禁利用垄断地位遏制微信等增值服务,微信不会大幅收费。

  近期,有关三大运营商将向微信收费受到社会普遍关注。苗圩对财新记者表示,运营商收费的要求有一定的合理性。他说,之前微信并不是不收费,而是只收流量费。现在“(通信运营商)说我维护这么大的一个网络,还要投资还要运营,除了流量以外还应该有这些方面的收费,这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绝不能占有垄断的这个地位,卡死像腾讯这样一个非常好的企业。”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