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2012年中日贸易总体下降

2013年04月02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介绍,2012年东北亚经济向好。除了日本,中国与东北亚各国的贸易量呈上升趋势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2012年,中俄贸易额达到了创纪录的881亿美元,同比增长11.2%。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俄罗斯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同时,中日贸易额也达到了3294亿美元。从国别看,日本是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但去年,中日贸易总体是下降的。”

  4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与东北亚经贸合作有关情况,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如此表示。

  据陈健介绍,2012年全球经济疲软,但东北亚经济形势依然比较乐观。除日本之外,中国与东北亚各国的贸易量都呈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