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首例H7N9流感死亡患者救治经过

2013年04月06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医院3月24日已经怀疑洪某为不明原因肺炎,并上报给当地卫生局和疾控中心;由于暂无人传人依据,上海、杭州等地目前对密切接触者都不要求采取隔离措施,有症状者才隔离

  【财新网】(记者 汪苏)4月5日下午,财新记者探访了收治浙江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杭州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院医务科科长徐亮告诉财新记者,跟患者密切接触的40多位医务人员,“目前都是好的。”他表示,由于暂时没有人传人的依据,上海、杭州等地目前对密切接触者都不要求采取隔离措施,出现症状者才进行隔离。

  财新记者在呼吸科住院部看到,医务人员并无进行特别防护,甚至大多并未佩戴口罩,未显出紧张气氛。几位临近交班的小护士则在窃窃私语担心疫情扩大。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上海感染者87岁的李某入住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后未完全隔离,引起公众质疑和担心。徐亮认为,对于H7N9,公众无需过于恐慌。此病潜伏期只有一周左右,患者3月27日已经去世,医院包括重症监护室、呼吸科、急症室跟他密切接触的几位医生都没有出现症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