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析H7N9新型重配病毒

2013年04月07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病毒和以往在禽类身上发现的H7N9病毒相比,已经有了显著变化
据悉,H7N9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检测试剂从4月2日已开始逐步发放至各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病毒的检测时间大大缩短。据专家介绍,一般24小时能出结果,而每检测一份样本,成本就需要2000元左右。

  【财新网】(记者 任波 王晨 周群 实习记者 黄金)3月31日,中国官方公开宣布发现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情。接下来的数天内,江、浙、沪、皖连续发现患者病例,至4月7日上午,患者人数增至18位,死亡病例6例。该病毒乃是首次发现被人感染。这个以往对禽类表现为低致病性的病毒,却对人类表现出高致病性,治疗难度大,患者病情凶险。从禽到人,该病毒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

  4月3日,《病毒学报》发表了4月1日收稿,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预防控制所、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卫生部医学病毒和病毒病重点实验室、传染病监测预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点实验室的几位学者合作的文章,介绍了H7亚型流感病毒的特征。其中特别提到3月31日报道的中国上海、安徽两地发现的三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情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