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齐鲁银行案主角刘济源将再次出庭受审

2013年04月07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两次庭审,均因刘济源身体不适而中止。刘济源自辩称,在他与银行、企业三方的利益共同体当中,他只是“替罪羊”
资料图:齐鲁银行总部。 鲁人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齐鲁银行案的主角刘济源将于4月8日第三次带病受审。此前两次庭审,均因刘济源身体不适而中止。

  山东人刘济源,现年44岁,曾开设多个公司,常用的身份是上海全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据检方指控,从2002年至2010年,刘济源与银行人员等勾结,用不同手法诈骗银行资金近100亿元、企业资金1.3亿元。涉案的银行有齐鲁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和中信银行等。其中,齐鲁银行的涉案金额占70%多,逾70亿元。其次,是光大银行20多亿元。尽管公安机关追回赃款和赃物约79.6亿元,但仍留下共计21.7亿元的资金漏洞。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