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暂不建议对中国旅行限制

2013年04月08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8日上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卫组织首次联合召开发布会。中外专家确认,目前,中国H7N9病例处于散发状态,未发现人传人证据
2013年4月6日起,上海人民广场、世纪公园等几个场所的开放式鸽场全部关闭,鸽子全部入笼。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4月8日上午,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卫组织首次联合召开发布会。卫生计生委专家在发布会上确认,目前,中国H7N9病例处于散发状态,未发现人传人证据。而世卫组织暂不建议对中国实行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中国网现场直播了发布会。

  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主任冯子健表示,目前,所有病例都集中在南方四省,在这些地区和禽类接触可能增加人感染H7N9的风险。

  卫生计生委H7N9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主任梁万年表示,H7N9病毒是重配的新病毒,属禽源性。由于对其病原学特点和流行特征认识有限,疫情防控仍存不确定因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