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最高检废止四件司法解释文件

2013年04月08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检察院单独制发的11件司法解释性文件同时宣布废止
2012年3月8日,北京,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当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 晓弋/CFP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4月8日,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决定废止其联署的4件司法解释及相关文件。同时,最高检察院此前单独制发的11件司法解释性文件也被废止。

  “两高”声明,废止这些司法解释和文件,目的是“为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适用”。

  “两高”在1997年7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间制发的四份司法解释及相关文件被废止。其中,一份涉及“办理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共同赔偿案件若干问题的解释”,一份涉及刑事赔偿义务机关确定问题。后者被废止,原因乃是与现行《国家赔偿法》有关规定冲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