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延东考察中国疾控中心:科学应对禽流感疫情

2013年04月09日 08:26
刘延东考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时强调 科学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8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一线科研人员并与专家座谈。刘延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病人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全面落实、大力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国疾控中心是集疾病防控、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卫生机构,承担着重大传染病、慢性非传染病防控等职责。刘延东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疾控中心的工作,指出近年来国家加大对公共卫生的投入,建立了有5万多个监测报告点的疫情网络直报系统,为应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预防传染病、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等方面提供了重要保障。特别是这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后,中国疾控中心在5天内分离出病毒,并成功研制出检测试剂,培训了全国各级疾控机构人员,在防控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