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科学家手足口病疫苗研究获重大突破

2013年04月09日 10:58
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手足口病疫苗研究领域获重要突破

  新华社4月8日消息,记者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获悉,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手足口病疫苗研究领域获重要突破。

  手足口病是一种广泛流行于婴幼儿中的全球性传染病,自上世纪中叶在美国被发现以来,全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先后爆发了不同程度的手足口病疫情,严重威胁儿童的健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临床诊断结果显示,我国的手足口病疫情主要由肠道病毒71型(EV71)和柯萨奇病毒A16型(CA16)这两种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目前,针对EV71的灭活疫苗已在我国完成了三期临床试验,但针对CA16的疫苗研发尚处于起步阶段。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