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垃圾围城 三年后垃圾无处可埋

2013年04月09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第一个生活垃圾填埋场——北神树垃圾填埋场,将于2013年底填满封场。而按目前的填埋量,该市其余七座垃圾填埋场将会在两年至三年内填满封场。为应对垃圾围城,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大型垃圾焚烧厂,探索垃圾发电、生化利用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4月9日,北京日报发布消息称,该市八座大型垃圾填埋场三年内将被填满,如不能更有效处理垃圾,生活垃圾三年后将无处可埋。

  据北京市环卫部门的统计,北京市八座大型垃圾处理设施,都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最高的负荷率达到246%。北京市第一个生活垃圾填埋场——北神树垃圾填埋场,将于2013年底填满封场。而按目前的填埋量,其余七座垃圾填埋场将会在两年至三年内填满封场。

  “未来,我们将面对的是垃圾无处可埋的局面。”《北京日报》援引北京市政部门一位负责人的话说,目前,北京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总处理能力为每天1.75万吨,低于每日生活垃圾产生量1.77万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