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发布人感染H7N9病例《诊断程序》

2013年04月12日 07:50
有条件的省份可先行诊断疑似病例;各省份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的原始标本应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检确认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诊断程序,提供科学的临床诊疗工作依据,保护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制定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诊断程序》。

  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诊断程序

  一、诊断程序

  各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由发生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组织省级临床专家组结合病例的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省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结果等,按照诊疗方案进行诊断,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 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