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省检察院就叔侄强奸案答记者问

2013年04月15日 15:38
浙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表示,将“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调查此案在检察机关审查批捕、审查起诉等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决不掩盖”,“严格落实检察机关错案责任追究制”

  据《浙江日报》报道,就张高平叔侄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祺国今天接受该报记者采访,全文如下:

  记者:检察机关在张辉、张高平案件复查纠正过程中做了哪些工作?

  王祺国:2010年夏天,新疆检察官张飚同志来信反映张辉、张高平案件的有关情况。我院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职能部门一方面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另一方面着手开展审查工作,并将相关情况告诉了张飚同志。我院从审查检察机关掌握的材料和必要的调查入手,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的重证据、不轻信口供定案的基本要求,于2012年10月提出了张辉、张高平申诉有理的书面审查意见。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