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次公开陆军18个集团军番号

2013年04月16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防部发布《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中国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包括18个集团军和部分独立合成作战师(旅),现有85万人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4月16日,中国国防部公布的《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首次公开了中国陆军全部18个集团军番号。此前,这些番号一直被列为军事机密。

  中国军方称,此次发布的《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是中国首部“专题型”国防白皮书。在白皮书“武装力量与发展”部分,中国首次公布了中国陆军机动作战部队人数和集团军番号,海军、空军人数和第二炮兵导弹别名以及武警部队情况。

  据白皮书介绍,中国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包括18个集团军和部分独立合成作战师(旅),现有85万人。集团军由师、旅编成,分别隶属于七个军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